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动态>>质量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年终总结会

编辑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0:37    编辑:马强强 核稿:     审核人:   来源:   阅读次数:

13日下午,学校在锦绣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年终总结会。副校长姚本先,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赵帮恚、副处长董萍,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董萍主持。

 

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组长简要汇报了本年度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赵帮恚充分肯定了各教学质量管理小组本年度的各项工作,通报了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关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意见,并就学期末的考风考纪、集体阅卷、毕业论文(设计)题库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结合专家组反馈意见,希望各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要认真总结和思考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固化管理流程,拓展工作内容,不断健全各院(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姚本先指出,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专家认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设计合理、教学管理规范,这也是对各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工作的肯定,他代表学校对各小组辛勤努力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姚本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各院(部)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在教学质量监控的第一线,责任重大,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领导都要多听取质管小组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各院(部)要按照学校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教学质量管理小组成员的相关待遇,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和激励教学质量管理小组做好工作。二是夯实院(部)教学质量管理责任。要加强薄弱环节的质量监控,建立外聘教师考核办法,着力加强外聘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加强院(部)教学工作考核,促进教学单位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管理的机制。要在教学基本规范的基础上,加强对教学内涵方面的监控,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进院(部)和职能部门之间的双向交流和反馈,把影响教学质量的深层次问题管控到位。

会上,董萍还对教育实习专项检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上一条:开学首日学校各级领导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听第一课

关闭